Bienvenue sur le blog de masahiro sogabe

京都大学大学院法学研究科・曽我部真裕(憲法・情報法)のページです。

给中文圈(中国、台湾、香港)大学出身的留学意向者的消息

给中文圈(中国、台湾、香港)大学出身的留学意向者的消息

 

【接收方针】

对关于宪法整体以及情报法(报道的自由、网络的自由、隐私及个人情报保护等)的研究有意向及能力的学生,在可能的范围内会积极接收。2013年以后,已有3名中国学生取得硕士学位并在中国或日本从事律师职业或在企业就职。此外,虽然还未曾接收过台湾学生,但本人与台湾的学者有过很多的交流,因此也非常欢迎台湾留学生。

 

【留学生活的过程】

通常的情况,留学生首先要以京都大学研究生的身份经过半年(根据情况有可能是一年)的准备,通过大学院法政理论专攻外国人特别选拔考试,才能进入大学院硕士课程(已取得硕士学位的人是博士课程)进行专门的研究活动。

硕士课程毕业后,或是在母国或者日本就职,或是以研究学者为目标升入博士课程。

 

【研究生接收的手续】

以本人为指导老师入学的留学意向者,首先请发送自我介绍(包括留学理由以及研究内容等)到我的邮箱(sogabe(at)law.kyoto-u.ac.jp)。同时,请按照京都大学AAO手续进行申请。(详情请参考以下网页)

http://www.kyoto-u.ac.jp/zh-cn/education-campus/international/students1/aao.html

收到AAO提交的相关资料后会安排在线面试,以此判断是否具备在大学院进行研究的能力,并决定是否接收。